Monday, March 21, 2011

马铃薯沙拉

今年的生日,我为自己煮了丰富的一餐。主菜有鸡扒和三文鱼,另外准备了一大盘的马铃薯沙拉。

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调配这样的沙拉,材料参考了网络上的食谱,然后再自己改良。沙拉的准备过程很简单,就是把所有的材料洗好切好,马铃薯和鸡蛋分别蒸软和煮熟,然后将所有的材料和调味料拌匀就可以了。煮软的马铃薯和蛋黄在搅拌的过程当中会稍微融化,这样的口感真的很不错。这沙拉还加了自家种的九层塔,爽口的沙拉除了美奶滋和蛋香味,还带有西芹和九层塔的清香味,吃起来比较不会腻。但是马铃薯确实很有饱足感,我们俩吃完了主菜之后,只吃了几口沙拉就开始觉得很涨了。

材料(两人份):

马铃薯2粒,蒸软切成块
水煮鸡蛋2粒,切成块
大葱1汤匙,切碎
西芹1支,切成小丁
红萝卜丁1汤匙,
九层塔1汤匙,切碎

调味料:

美奶滋1汤匙
苹果醋1茶匙
盐巴适量


3 comments:

  1. 我家的大螃蟹是不吃西芹和九层塔的 *_*
    那个在鸡扒上的大葱。。是有酱汁吗??

    ReplyDelete
  2. SY很喜欢吃西芹和九层塔,而且每次还要吃多多,所以我才敢这样煮。他还嫌我放太少九层塔呢。。

    鸡扒上面的大葱只是用一点油炒至金黄色,没有酱汁哦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食谱,我偷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