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7, 2011

悠游巴厘-(2)梯田 • 火山

巴厘岛的早晨来得特别早,早上七点钟整开眼睛,天空已经完全亮了,阳光已覆盖满地。我们俩揉着惺忪的眼睛梳洗和打包行李,吃了简单的早餐之后就退房,等待我们的司机,Mr Made。

八点三十分,司机还没有来,我们打了电话过去确定,司机说他大概十分钟后就会到,让我们稍等。Mr Made 抵达之后马上和解释说他困在车龙里,所以时间有点耽误了。其实我们也没有在意司机迟到十几分钟,只是怕他临时放鸽子。过后才知道原来他住在Sukawati 附近,早上的繁忙时段开车到库塔需要一个多小时。

今天的第一站是Sukawati 市场。早上的巴厘岛交通很繁忙,车子停停走走,大概一个半小时之后才抵达Sukawati 市场。据说这里是购物的好地方,比较容易杀价。其实我们的购物清单很简单,只是想买一些手信和珠子凉鞋。花了大概20分钟逛了一圈,买了需要的东西就离开了。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只记得购物,却忘了掏相机出来拍照留念。

第二站是巴厘岛特有的梯田。车子穿越了许多不知名的农村和羊肠小径,大概30分钟后抵达距离乌布不远的梯田。据说这个梯田是为了游客而特地开发的,由于地点靠近乌布,也是通往金塔马尼的道路之一,那么游客就不必大老远的跑到Jatiluwih看梯田了。我们有幸在晴天里看到了绿油油的梯田,旁边的有一些草屋餐厅,让游客边用餐边享受美景。其实梯田的全景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壮观。可能是稻秧长得蛮大了,加上梯田中间一些椰树,有点杂草丛生的感觉,和我们这里的乡村景色没有多大分别。反而是过后参观Gunung Kawi 时经过的梯田更吸引我们的目光。


梯田部分景色


Made 帮我们拍的最满意的合照


梯田旁的草屋餐厅,让游客可以在这里边看美景边用餐。


蓝天白云和绿油油的梯田



我们逗留了大概十五分钟,接着就向金塔马尼出发。从Ubud 开始到Kintamani漫长的道路,两旁都是制作和售卖手工艺品的小摊子,木雕、油画、银制品、家具等等,各式各样富有巴厘风格的艺术品都有。如果有意思在这里购物,光靠双脚是不可能逛完的。可以自己租摩多车来看看,或是麻烦司机稍微放慢速度,看到合眼缘的再下车选购。当时的车流量满少的,我们在想,那么多摊位和小店铺,他们的生意额会理想吗?游客的数量真的那么多吗?看来只有当地人才知道了。

一路上山,道路蜿蜒,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凉爽。45分钟之后,我们抵达了通往Kintamani的路口,付了30k IDR的过路费之后(实际的过路费是多少我们不清楚,只知道看管的人向我们要30k), Made就向Pura Ulun Danu Batur 的方向驶去。这时候,Gunung Batur 和Gunung Agung已经进入眼帘。虽然隔着车窗眺望,但是已经被这壮丽的景色深深吸引。

10分钟之后,我们抵达了Pura Ulun Danu Batur。Made 说当地的居民在上个周末庆祝满月节日,庆祝活动会延续一个多星期。这里没有什么游客,只是看到几个西方游客,相信是跟地接团过来参观的。其他的都是当地人,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穿上了传统服饰。由于尚有宗教仪式在庙里进行,所以我们只是在外面走走看看,拍照留念。


通往Pura Ulun Danu Batur的街道



Pura Ulun Danu Batur,入门票10k


离开了Pura Ulun Danu Batur,Made 带我们到一家可以眺望火山全境的自助餐厅用餐。Made说这是他相熟的餐厅,收费会比其他的便宜。其实我们知道在旅游区,司机们到某些餐厅可以抽取佣金,而且也可以享用免费的午餐。既然来到了这里,我们也预算了让他们赚一笔,只要价钱不要太离谱就可以接受。这家餐厅看起来很冷清,暂时还没有客人在里面用餐。餐厅的领班说原价是80k一人,给我们的优惠价是60k+10% Tax 一人,饮料(除了咖啡和茶)另计。由于这是我们第二天在巴厘岛,对兑换率还不熟悉,一时还没有来得及换算成马币。领班看我们犹豫不决,马上再把价钱调低一些,55k+10% Tax。这时候我心里想,这个价钱已经可以接受了,不必再议价,于是马上答应。

我们是Sari Restaurant的第一组客人,可以随心所欲的挑了一个最好的位置。今天的天气真好,蓝天白云,风景也特别美。我们悠闲的在餐厅里挑食物、照相、用餐,完全没有其他的干扰,感觉就像我们把整个餐厅包下了,加上凉爽的天气和无敌的风景,真是很好享受。自助餐的食物没有什么特别,味道还可以接受,反倒是我们醉翁之意不在酒,只要可以饱腹就已经值回票价了。我们在这里呆了大概半小时之后才陆续有其他游客进来用餐,隐约之中听到他们付的价钱比起我们贵了15k-20k,看来我们是幸运的。我们在这里吃午餐,休息和享受美景,逗留了大概一个半小时才离开。


Gunung Batur




Gunung Agung





自助餐的食物,55k+10% tax = 60.5k (RM21.10)一人



当地水果,Salak (蛇皮果),Markisa,Terung Belanda, 香蕉,红毛丹

5 comments:

  1. RM21就可以包餐厅看无敌景色,太赞了啦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PeiLing,我们过后算一算,两个人才RM42+,觉得很值得了!
    虽然食物真的是普普通通,都是炒面,炒饭和一些煎炸的食物,但是风景真的一流,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“包场”!虽然半小时过后陆续有其他客人,但是也是很值得了!

    ReplyDelete
  3. RP 轉 RM 還真的一時轉不過來!

    ReplyDelete
  4. 老Teh, 欢迎光临!^^
    最简单的计算法是 1,000IDR 去掉后面3个零,然后乘0.35,就是马币了!:)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