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4, 2011

干捞面粉果



我一向来都不是很喜欢吃干捞面食,直到在前公司附近的一家面粉果专卖店吃过了干捞面粉果后,我就爱上了这家独特的面食。过后每一次光顾,我都不吃清汤面粉果,而改吃干捞。时隔多年,也不知道店家还有没有继续营业。就算有,远在600公里外的我要光顾的机会也很渺茫。既然如此,只好自己动手煮,希望可以重温怀念的味道。

干捞面粉果的精髓就在于搭配炒肉碎。炒肉碎的时候,我特地加了一些水熬成肉汁。盛起炒好的香菇肉碎,剩下的肉汁另外加一些水煮滚,加酱油,黑酱油和麻油调味,最后加入烫熟的面粉果捞一捞,让每一片面粉果都沾上酱汁。

盛盘的时候在底部铺了几叶玻璃生菜,面粉果上铺满香菇肉碎,再撒上炸葱和江鱼仔,干捞面粉果就完成了。另外,配上玉米金针菇汤。这一餐的步骤比较多,从准备材料,揉面团,炸葱和江鱼仔,煮汤,煮面粉果到炒肉碎,我用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完成,虽然时间比较长,但是品尝到了熟悉的味道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材料(两人份):
A:面粉5汤匙、温水适量、油和少许盐巴
B:猪肉碎3/4小碗、香菇2朵(泡软切片)、大葱适量(切丁),蒜茸适量。
C:玻璃生菜,炸江鱼仔,炸葱

做法:
1.面粉加适量温水、少许盐巴和油搓成不粘手的面团。搓好后盖上湿布醒面团大概一小时。
2.猪肉碎加薯粉,五香粉,酱油,黑酱油,盐巴和麻油腌片刻。
3.热油爆香蒜茸和大葱,加入肉碎和香菇炒香,可以加少许盐调味和黑酱油调色。
4.加半碗水焖大概10分钟,然后捞起香菇肉碎备用,剩下肉汁。
5.将面团分成小分,然后用手捏成薄片直接加入煮开的水里煮熟,捞起沥干。
6.肉汁另外加水煮滚,加入酱油,黑酱油和麻油调味,加入烫熟的面粉果捞一捞。
7.玻璃生菜铺底,盛上干捞面粉果,铺上香菇肉碎,最后撒上一些炸江鱼仔和炸葱即可。

4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