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9, 2010

隔夜菜变奏(一)~ 鸡丝粥、西芹鸡肉炒饭

每逢节庆,妈妈都会准备糕点和菜肴来拜祭祖先。由于家里人数不多,每次的肉类如白斩鸡、烧肉或三层肉都没有办法在当天吃完。隔天的白斩鸡,不再鲜甜多汁,烧肉也不再香脆可口。通常妈妈都会加酱青和黑酱油翻炒隔夜的肉类,要不然就是买大芥菜来煮酸辣菜尾褒。我还是很喜欢吃酸辣菜尾褒,但是酱油肉却调不起我的食欲。

适逢清明节,家里剩下拜祭祖先的白斩鸡和烧肉都被我带到了湖边的住家。我厌倦了常规的变奏法,就连平日爱吃肉类的SY也开始嫌弃。这一次,就让我尝试不同烹调方式来解决这些隔夜菜吧。

鸡丝粥
材料:白米半杯,红萝卜1/4条 切丁,白斩鸡1/4只
做法:
1。鸡肉剥成丝,红萝卜切成丁备用。
2.将白米熬成粥,大概半小时之后加入鸡丝和红萝卜继续熬煮十五分钟。
3.最后加入酱青、麻油和胡椒粉调味即可。

西芹鸡肉炒饭
材料:西芹、红辣椒、大葱、鸡蛋、白斩鸡和白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