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30, 2010

面粉果


好久没有吃面粉果了。突然很想念新山的面粉果,手工捏的面粉和清香的江鱼仔高汤让我忘怀。面粉果是中南马普遍的面食,几乎每一小贩中心都会见到卖面粉果的档口。北马也有类似的面食,大多数称为板面,面条都用机器绞成,而不是用手工捏成薄片。我初到新山念书的时候,常常想吃果条汤。但是果条汤在新山并不普遍,很多清汤面档也没有果条,汤头也和家乡的味道差很多。某一天,南马的同学介绍我吃面粉果,可以选择干捞或是清汤。吃过几次之后我就爱上了清汤面粉果。回到北马,想吃面粉果,唯有自己动手。好不容易看到了市场有卖树子菜,马上买了一些回家准备。

面团材料:面粉、水、油和少许盐巴
汤料:肉碎(盐,胡椒粉、麻油、蜀粉腌制)、香菇、江鱼仔、肉丸、炸葱和树子菜。

做法:
1.面粉加水、少许盐巴和油搓成面团。搓好后盖上湿布醒面团大概一小时。
2.热油炒香肉碎和香菇,加少许盐调味。
3.将炒香的肉碎和香菇倒入开水继续煮,同时加入肉丸。
4.将面团分成小分,然后用手捏成薄片直接加入汤里煮熟。
5. 接着加入树子菜稍微煮片刻就可以上桌了。
6.最后撒上一些炸江鱼仔和炸葱即可。

5 comments:

  1. ah piang 姐,你的料也未免太多了吧?不过我超爱香菇的。。。越多越好!!! hehe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尼莫:新山到处都有卖啊,不怕没得吃。。

    杰申:自己煮当然是放多多料啦!嘻嘻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温馨提示:面粉里可以加入鸡蛋一起捏,(分量看面粉而定,例如:半包面粉一粒或粒半鸡蛋。)
    味道跟不错哦,大家不防可以试一试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Charlene,谢谢你的提示,我下次试试看。。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