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8, 2010

悠游西贡:头顿

在胡志明市的第二天,我们到了距离西贡大约130公里外的头顿一日游。头顿是越南有名的度假胜地,那里除了有长长的海滩,还有一个矗立在山上的耶稣雕像,每逢周末都有许多本地人涌到那里度假。从胡志明市到头顿可以通过陆路交通或是搭快艇。为了避免周末的人潮,我们抵达胡志明市的第一天就先到码头买了隔天来回的船票,单程票为180,000盾(约RM31)。

第二天一早,在路边摊医饱了肚子之后就朝码头走去。从范伍老街到码头大概需要15分钟的脚程。抵达码头的时间是大约8.10am,过了大概十分钟就准备上船了,快艇准时在8.30am开动,船程为一小时半。

繁忙的街道,到处都是摩多车。

上:到头顿的码头
下:开往头顿的快艇,内有冷气,蛮舒服的

早上十时,我们顺利抵达头顿的码头。一踏出码头就感受到这里浓浓的度假气息。码头外聚满了德士和招揽客人的当地人。由于没有打算搭德士,我们便随着海边的行人道向耶稣山走去。一路上,还是有许多当地人招揽我们乘搭摩多车,我们都一一拒绝了。更甚的是他们居然不厌其烦的继续纠缠,大概十几分钟之后才离开。我们花了大概45分钟,边看边走,终于抵达了耶稣山脚,稍作休息之后就上山去了。抵达目的地的时候,发现我们错过了进入耶稣塔的时间。跋山涉水的来到,这里却无缘登上雕像的顶端鸟瞰头顿的景色,只好怪自己没有做好功课。由于时间的关系,我们不打算等下午的开放时间,只好下山去了。

上:抵达头顿的码头
下:停泊在码头的快艇 我们沿着人行道从码头徒步到耶稣山脚

左:通往耶稣山的石级
右上:沿着石级都有许多关于耶稣的雕像
右下:一路上可以从高处瞻望海边的景色

头顿的耶稣雕像,应该有5,6 层楼高。可以登上雕像的肩膀鸟瞰头顿的景色。

下了山之后,我们沿着海边继续往前走,二十分钟之后就抵达了头顿的海滩。从高处望过去,长长的海滩尽入眼帘,感觉好像来到了迈阿密沙滩。吃了午餐之后,我们不管艳阳高照,毅然到沙滩散步,感受度假的气息。结果一整天下来,我们俩都严重晒伤,不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10公里长的头顿海滩。

上:海滩上人山人海,大部分都是越南人。老一辈的都穿了长袖衣裤和戴斗笠,在遮阳伞下野餐。年轻人着穿上T-SHIRT短裤在海边嬉戏。很少看到穿泳装的外国游客在这里日光浴。
中:沙滩维持得蛮干净,海水也很清澈。
下:沙滩面向南中国海,海浪很大,但是宽阔的沙滩很适合在海边嬉戏。

左:头顿市区的雕像
右:步行了大半天,总算绕了头顿一圈,再次回到码头。

回到胡志明市的码头,看到了这一艘鲨鱼模样的渡轮餐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