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1, 2010

悠游西贡:博物展览

胡志明市有几家值得参观的博物馆,其中包括了越南历史博物馆和战争博物馆。

越南历史博物馆收藏了许多亚洲国家的古代艺术品,主要归类为两大类。第一部分的展示品包含了越南公元前两千多年至1945年NguYen 朝代的历史文物。另一部分则是越南南部的文化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历史文物,如佛像、柬埔寨的石雕、陶瓷等等。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,时间是8.30am -11.30am和1.30pm-5.00pm。(资料来源:越南历史博物馆手册)

越南历史博物馆的入口。中国庙宇式的建筑风格,更符合历史文物的主题。


左上:部分陶瓷展示品 右上:陶瓷展示品
左下:象牙雕刻 右下:类似芦笙和胡琴的乐器


战争博物馆创立于1975年,主要是收藏和展示战争种种事迹和对越南人民的影响。经过重建博物馆,将收藏品规划在个八展示厅展出。
展示厅一,揭开了各个战争的起因,这里除了文字的解说,还有一些相片和书信为证。
展示厅二,收集了134个战争记者的相片,血淋淋的战争事迹通过这些相片再次向世人展示。
展示厅三,陈述了战争对越南军事、经济、社会和人民的影响。最让人震撼的就是美军在越战时期投下的化学药物Orange Agent不只是毁了超过两百万公顷的农作物和森林,也毒害了越南人民的下一代,大部分在这个时期出生的婴孩都是畸形儿。
展示厅四,将越战期的囚禁政治犯人的“虎笼”监狱重新呈现在世人眼前,这里也同时用文字描述了一些折磨囚犯的方法,残忍的程度令人超乎想象。
展示厅五,收集了两位日本记者的于越战期间拍摄的相片。
展示厅六,展示了世界各国为越南人提供的援助和支持。
展示厅七,收集了现今越南儿童以战争为题材的画作。
展示厅八,呈现了美军于越战期间所使用的武器,战斗机,战车等等。在17年的越战期间,美军共用了1400万屯的炸药和7,000万公升的化学药物。

战争博物馆每天开放,时间是7.30am -12.00pm和1.30pm-5.00pm。
(资料来源:战争博物馆手册)

战争博物馆的外貌


越南经过了三个主要的战争,第二次世界大战,韩国战争和越战

虎笼”监狱展示厅


美军在越战期间所使用的直升机、战斗机、坦克车和炸弹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