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1, 2011

悠游山打根 –(6)鳄鱼。城镇

第五天是我们在山打根的最后一天。我们没有任何的计划,只好翻开旅游手册看看还有什么靠近的景点还没参观。山打根鳄鱼养殖场,拉卜湾长鼻猴庇护中心和山打根纪念公园,这三个景点之中,鳄鱼养殖场的交通比较方便,于是就这样决定了。

早上睡到自然醒,吃了早餐,回房间收拾好所有的行李准备退房。我们先把行李寄放在小酒店,然后就到巴士站乘搭小巴到鳄鱼养殖场。

山打根鳄鱼养殖场,离开山打根市区7.5英里,大概30分钟车程。养殖场里鳄鱼的数量超过3000多只,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鳄鱼养殖场,也是沙巴当地唯一的一个经过审核认证的鳄鱼饲养地基。这里的野生鳄鱼原始发源地在京那巴当岸河流域。


鳄鱼养殖场就在的入门票是RM7。由于适逢周一,养殖场里冷冷清清的,并不见其他的游客。除了鳄鱼,这里还饲养了很多鲤鱼和其他的小动物,游客还可以购买饲料或蔬菜亲自喂食呢。我们在里面逛了蛮久,间中也陆陆续续有其他的游客来参观。呆了两个多小时之后,我们就搭小巴离开,到金凤市吃午餐。


鳄鱼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鲤鱼池



水獺



下午的一点多,我们来到了金凤市的巴刹,我们在这里吃了山东饺子和一盘不知名的炒粉, 这炒粉味道和滑蛋河相似,口感QQ的,很爽口,很好吃。档口没有任何招牌,只是看到老板娘在炒就叫了一盘来试试看。过后我们还吃了豆花和马蹄腐竹糖水。

离开了金凤市,我们回到山打根市区。下午的时间,那里都不想去了,就呆在市区里等待时间过。虽然感觉上很浪费时间,但是我们却也特别享受着难得一天半天的清闲。暂时抛开工作的烦恼,走在大街上,不知何去何从,无聊的坐在海边吹吹海风,喝喝水,聊聊天。一个下午就这样毫过去了。

傍晚五点多,我们会小酒店拎回了行李,然后搭巴士去山打根机场。这一趟山打根的旅程也随着我们登上当晚9点的班机而结束了。


好吃的炒粉


山东饺子


豆花和马蹄腐竹糖水



2 comments:

  1. 乡间美食,虽不起眼,味道确实很美味哦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Red,
    我发觉每一次去旅游,不起眼的地道小吃更美味:)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