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, 2011

醃漬山沙梨

山沙梨,或称红毛沙梨,马来文名字是Buah Kedondong。北马都称它为“安布拉”,其实是取自英文名的译音,Ambarella。

童年的记忆里,每一次吃水果啰惹,我总爱挑又酸又脆的小芒果和山沙梨来吃。虽然味道很酸,但是就是特别开胃。几年前,娘家的庭院种了一棵山沙梨果树,常年都开花结果,果实丰硕。所以我常常都有机会吃到新鲜的山沙梨果实。通常摘了果实后清洗干净就可以吃了。有时候会把它打成果汁,然后加入酸梅,就是消暑解渴的安布拉酸梅果汁。

有时候太多果实了,几天里都没有办法吃完,就直接拿来醃漬,这样就可以吃上一两个星期。醃漬的材料很简单,就是在洗净切块的果肉里加入盐巴和糖,醃一两天既可以吃。写这篇文章的时候醃漬山沙梨已经吃完了,但是看到照片就觉得嘴巴酸溜溜的,口中不由自主地分泌唾液。看来这个周末又是时候摘山沙梨了。

4 comments:

  1. 流口水。。。嗯。。。嗯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每看到这张照片。。
    口里就觉得酸酸的,哈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也爱喝 ambra ^^

    南马的好像没有这一类水果咯。。因为我在大学时向同学介绍这种饮料,他们摸不着头脑问我,“什么BRA水”。。!!! =.=""

    ReplyDelete
  4. Red, 南马像很少..
    我以前在新山的时候超想念的..
    现在常常都可以喝 :)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