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7, 2011

排骨老黄瓜汤

虽然我很喜欢喝汤,但是每次下班回家都将近七点了,准备晚餐的时间有限。如果要煲一锅汤,需要大概2个小时的是时间才足够火,要不然感觉上浪费了材料。等到汤煲好,我们必须等到晚上九点多才可以开饭。如果那么迟才吃晚餐,恐怕会饿出病来。既然不能煲汤,只好退而求次,改为滚烫,所以简单快速的滚汤就变成餐桌上的常客。最常见的就是紫菜和ABC汤了,包菜汤和白菜汤也不错。

我很久没有煲老火汤了。难得买了排骨和老黄瓜,而且SY 已经事先告诉我今天会加班,所以我应该有足够的时间煲一锅够火候的排骨老黄瓜汤。晚上九点多,SY才刚下班回到家。用小火熬了两个多小时的排骨老黄瓜汤也刚好够火候,可以端上桌了。我查一查照片拍摄的时间,原来已经是晚上十点了,晚餐也变成了夜宵。

虽然时间稍微迟了,但是有一碗热腾腾的老火汤暖胃,希望SY也可以感受到这份幸福。

排骨老黄瓜汤

材料:排骨,老黄瓜,红萝卜

做法:
1.排骨汆水去掉血水备用。
2.烧开水,加入所有材料以小火炖煮大概两小时。
3.最后以盐巴调味即可。

5 comments:

  1. 好怀念老黄瓜汤啊!!!!!!

    是咯工作天只唯有滚汤。。。也好过没有啦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想念就快快买材料熬汤。。:P
    我记得你也适合喜欢喝靓汤的。。 呵呵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美味的下火汤,这汤我并不常煮,因为凉,怕家人不顶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天空蓝,老黄瓜是比较凉。。
    如果加红枣综合一下,应该还好吧?

    ReplyDelete
  5. 原来有这样的做法,倒可以试一试。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